规范卫生健康“守门员”从业行为

——淮南市举办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6 16:25    作者:基层卫生健康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22日下午,一场旨在提升淮南市基本医疗服务能力的培训班在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由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田家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全市各县区卫健委分管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及村卫生室室长等共计200余人参加。省卫健委基卫处二级调研员陈绍宏带领省级专家组一行亲临现场授课,为培训班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淮南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培训中,专家们结合实际案例,对农村常见非法行医情形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和识别方法。同时,针对医疗机构门急诊常见病诊治及危情防控,专家们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实操,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更加科学、规范的诊疗技能。

此外,二级调研员陈绍宏以“争做一名合格的乡村医生”为题,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课程。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了乡村医生在医疗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担当,并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乡村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也为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淮南市将以此次培训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基层医务人员从业行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民生意愿,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