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卫健委多形式开展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9:03    作者:徐鹏     来源:八公山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工作,进一步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区卫健委近期持续开展多形式暖民心健康口腔宣传活动。

 

    在山王镇工农幼儿园,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孩子们开展健康讲座,讲解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发生牙病的原因、预防龋齿的方法、正确刷牙的方式等口腔知识。

 

    在土坝孜街道小刘庄社区,医务人员开展免费义诊并普及口腔知识,让居民了解到口腔疾病与其他疾病的关系、牙齿缺失的危害等知识,有效提升了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的形成率。

 

    在卓越幼儿园门口,医务人员为孩子家长解读《八公山区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发放《关于为适龄儿童免费涂氟及窝沟封闭的公告》,提升了家长对孩子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引导适龄儿童到定点口腔医疗机构进行预约诊疗。

同时在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网络公众平台发布了相关的政策解读及宣传,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的认识。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继续推进暖民心健康口腔宣传工作,加大口腔知识普及力度,提升口腔综合干预项目服务质量,让健康口腔行动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升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