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总结表彰
暨2023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17:13    作者:李凤春     来源:八公山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发挥商业保险补充作用和专业优势,努力提升我区老年人养老保障水平和有效应对老年人意外伤害的能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老龄保险是由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推出的一项以解决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目的公益性工程。

2023年3月10日,八公山区老龄办和中国人寿谢家集分公司联合召开八公山区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启动大会。

毕家岗街道获得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广标杆奖;获得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广标杆村(居)奖的有:钱淮村、南塘村、林场村、李咀村、张楼村、新建社区、上游社区、新淮园社区,共九家单位获奖。

2022年累计为5394位老人提供了意外保障服务,全年累计理赔115件,总赔付率高达133.16%。土坝孜街道建井社区受益居民孟庆全为社区送上锦旗,表达群众对社区推动老年意外险提高老龄群众保险意识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会上区卫健委刘洋副主任宣读了2022年的表彰决定,部署了2023年的老龄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并就落实老龄意外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2、责任到人、措施到位;3、总结经验,协同推进;激励全体老龄工作人员的干劲,确保2023年老龄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