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防疫中心开展肿瘤登记、死因监测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7:17    作者:吴婷     来源:八公山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着力提高八公山区肿瘤登记、死因监测工作的质量,进一步落实《关于印发淮南市肿瘤登记报告工作方案(修订稿)的通知》、《关于印发淮南市疾控中心2023年度死因登记工作计划的通知》的精神,近日,八公山区卫生防疫中心开展肿瘤登记、随访以及死因监测工作培训班,市二院、新庄孜医院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针对肿瘤登记资料收集和报卡填写、审核、随访以及死因链的填写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对易错和不规范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现场为基层医务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使基层医疗机构充分熟悉此项工作的流程,认识到通过肿瘤报告及定期开展肿瘤病例随访有助于了解患者诊疗后的生存状态,有助于国家癌症控制规划的合理制定和有效实施,促进癌症控制措施的科学评估与调整改进。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了肿瘤登记和死因监测工作的进度,保障了工作的质量,为我区在规定期限内出色的完成项目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