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开展医疗机构年度校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10:31    作者:王春宏     来源: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规范医疗服务行为。3月14日下午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校验工作, 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监督管理。

在开展医疗机构校验过程中,工作人员有序对各医疗机构基本标准符合情况、执行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情况、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事项进行书面审查和现场核查。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责其限期整改。同时认真督促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确保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率达100%,辖区内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均做到依法执业,依证执业。

通过开展本次校验工作,有力促使了辖区各医疗机构提升服务水平,有效的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