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5 10:15    作者:王春宏     来源: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执业行为。由区卫计局医政科牵头,基层卫生科、科教科、监督科、中医药管理科等科室组建综合督导组,从3月14日起对全区医疗机构开展了依法执业、药品管理、传染病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消毒隔离等综合执法检查。

督查中发现多数医疗机构能够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各项规章制度齐全,功能科室布局合理,能认真贯彻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院感染控制措施;诊疗器具、消毒设备齐全,消毒隔离工作趋于规范;能认真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规范开展传染病管理、控制工作。对个别医疗机构有存在的问题,现场出具了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

后续,区卫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整顿和规范全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同时将继续加强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培训,不断增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