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沟封闭早行动 健康口腔暖民心

——凤台县卫健委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系列一

发布日期:2023-03-14 16:25     来源:凤台县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2023年3月13日,凤台县卫健委联合新集镇卫生院,到新集镇中心学校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宣传健康口腔知识,进行适龄儿童窝沟封闭诊疗服务。

1

    县卫健委协同新集镇卫生院选拔4名口腔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带着健康口腔宣传资料和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并将新集中心卫生院购置的2台牙椅移进校园,建成了窝沟封闭“流动诊所”和宣传教育“服务站”。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学生宣讲解健康口腔知识,并向学生赠送生活物品;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医务人员有序地为符合适应症的学生免费进行窝沟封闭服务,既面对面普及了健康口腔知识,又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窝沟封闭,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物品200个,进行免费窝沟封闭学生70余人。 


 


为推进2023年“暖民心”工程,做实做细健康口腔行动,年初凤台县卫健委将新集镇卫生院补充为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定点医疗机构,将窝沟封闭服务向基层延伸。下一步,县卫健委将持续发挥组织力量,整合医疗资源,创新服务形式,积极助力“暖民心”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