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喜获
“国家2022年度药物滥用监测基层优秀报告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23 16:53    作者:白孝红     来源: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阅读: 次    字体:[] [] []

近日,根据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关于表扬2022年度药物滥用监测基层优秀报告单位的通报》文件精神,我院作为全国入列六十一个单位之一获得通报表扬。

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是禁毒工作和药物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禁毒工作决策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科学监管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其中基层报告单位对药物滥用检测调查表的收集、报告和审核是开展药物滥用检测工作的坚实基础。

近年来,医院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在淮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禁毒办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培训指导等措施加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数量和质量均稳步提升。医院在药物滥用监测报告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连续多年荣获“淮南市药物滥用监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此次获得国家中心的通报表扬,将鞭策我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