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1 10:27    作者:王春宏     来源: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开展好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工作。3月29日区卫计局局长陈学富带领中医科、基层卫生科、科教科、医政科工作人员,对辖区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工作开展情况、村卫生室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先后对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工作开展情况和村卫生室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中医药基础设施配备、中药房药品管理、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宣传、运用,提供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查看。

此次调研,对我区基层医疗机构在中医服务方面的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开展中医药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要完善和优化中医药基础设施配备;二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三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