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乡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日、优化生育、安心托幼等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5:10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持续深入宣传优化生育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近日,八公山乡卫健办协同卫生院、计生协走上街头,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优化生育、安心托幼等政策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宣传婚前免费体检、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服务等知识,宣传生育政策配套措施等惠民政策及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等健康知识。“开放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广泛宣传,同时宣传科学育儿理论,创建和谐家庭环境,促进优化生育服务。讲清二孩、三孩生育对降低独生子女家庭风险、减轻养老负担的意义,进一步做好正面引导。

为了让居民全面了解生育政策,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台,并设置咨询台,从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到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从计划生育家庭权益到服务管理改革,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三孩生育政策,加强育龄群众再生育引导。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15余人,发放药具20余盒,发放抽纸20余盒,扇子20余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