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30 17:08    作者:王静屏     来源:寿县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30日,寿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副县长房鲲鹏出席仪式并揭牌。县政府办副主任梁中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齐彬,县卫健委党组书记王康文及县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寿县疾病预防控制局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该局的成立是推进我县疾控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为了更好地统筹各方资源,更加迅速高效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今后,寿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寿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