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组织开展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3    作者:周雪芹     来源: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2024年3月是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为贯彻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决策部署,落实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要求,3月27日区卫计局组织区防保中心2名专业医生和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团队走进毛集实验区机关幼儿园,以“有效减少近视发生 共同守护光明未来”为主题,开展近视防控宣传。

宣传团队通过进入教室、活动室给同学们上预防近视健康课、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进行科普宣教,同时科普了“认识中药枸杞、决明子、黄芪、菊花、太子参”等中药均有益精明目的功效,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明目药材,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这五种药材,并让同学们与药材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随后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坐姿、看书、眼保健操、眼部调节等进行示范指导,并通过形象生动的举例说明使学生掌握科学用眼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用眼习惯,降低青少年近视率。2名专业医生课后还给同学们做了视力检测。

本次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横幅,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公众的健康意识,也促进了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面的协同合作,共同为儿童和青少年的视力健康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