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0:49    作者:张娇     来源:大通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3月18日—3月21日,区卫健委联合区教体局、区疾控中心结合“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特邀淮南市济民医院眼科专家于分别走进淮南市第十四中学、孔店中学和九二小等7所学校开展“近视防控”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专家主要从近视产生的原因、高度近视的危害、如何预防近视和中医在预防近视方面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交流与问答互动环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为在场学生发放了“近视防控”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踊跃地发言。最后,为每间教室发放一张标准对数视力表,并走进教室手把手教学生如何使用标准对数视力表,帮助学生们掌握眼保健知识,培养学生科学用眼、卫生用眼的习惯。

通过科普宣讲,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预防近视和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掌握科学用眼知识,提升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意识,倡导儿童青少年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并且呼吁学校、家庭和全社会一起动员起来,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健康快乐光明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