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与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

发布日期:2024-04-07 08:47    作者:王春宏     来源: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2024年4月3日,为响应国家大型公立医院优质资源下沉的政策,促进和支持基层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促进毛集实验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助力毛集实验区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南区门诊中会议室与毛集实验区签订合作协议。这一行动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将共同致力于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区域内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兼院党委书记鲁超,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林娜,区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叶宜声出席会议,毛集实验区相关领导、毛集实验区人民医院院领导参加会议。

鲁超代表医院对毛集实验区政府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了稳态合作,医院与毛集实验区拥有共通的理念,医院围绕各院区聚焦发力,形成社区——卫生院——高水平三甲医院的完整的诊疗体系,需要更多友好的合作伙伴。医院将本着高效务实的态度,基于毛集实验区的当地需求寻找突破点,以点带面,形成聚集效应,以创建典型示范学科作为基础,实实在在提升毛集实验区的基础医疗水平,并表示有信心通过合作踏实推进帮扶工作,共建公共卫生事业。展望未来,他期望实现淮南地区的居家医疗、延伸护理、社区卫生院综合救治能力的提升,为地区医疗提供新典范、新标准。

刘新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本地区大型公立三甲医院有责任承担好区域内的人民健康救治与卫生工作,会积极响应基层医疗单位需要,深入密切的开展帮扶,帮助毛集实验区科学准确的管理运营,在各方面与毛集实验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医院将努力实现和毛集实验区全口径、全方位的合作,以医疗水平的进步与管理服务的优化赋予毛集实验区人民医院深层内涵,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帮助其提升口碑。

胡林娜对医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毛集实验区基础较薄弱,其中医疗是现阶段最大的短板,同医院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体现了医院对毛集实验区的医疗支持和对毛集人民的关爱,希望能在得到医院全方位指导和帮助的同时结合地区实际,有所突出,形成特色医疗,提升自身水平建设,让群众在本区域内享受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叶宜声介绍合作意向,表示本次合作将提升毛集实验区的医疗水平,从而推进毛集实验区的整体发展,让当地百姓更加受益,希望与医院积极互助,达成共赢。

会上,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与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毛集实验区人民医院与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同探索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就医体验。

签约仪式后,胡林娜一行参观医院南区检验科、急诊科等科室,对南区医疗环境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签约标志着医院与毛集实验区之间正式合作的开始,它不仅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体现了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政策的实施成果。通过这种医联体合作模式,大型公立医院的优质资源得以下沉到基层,有助于均衡医疗资源的分布,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这对于推动区域内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而大幅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服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