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7 11:01    作者:周雪芹     来源:毛集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4月15日,区卫计局积极响应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开展了一项重要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确保消防“生命通道”的畅通无阻。这一措施是为了提高医疗场所的安全水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这项工作的执行力度,区卫计局安全生产办公室与医政医管科、基层卫生科等科室联合成立了一个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消防“生命通道”工作督导组。深入到各个医疗场所,包括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村卫生室等,进行实地的督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严格依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关于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的推进实施方案和检查指标来进行。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通道的划线、标志、立牌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或封闭,以及违规防护网公示牌的拆除情况等关键问题。

在实地检查中,督导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了确保这些建议得到落实,现场出具了督导意见书,要求相关的医疗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警示各医疗机构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警惕安全事故的发生,认识到生命安全大于一切。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一切生产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