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夯实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签约履约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7 11:12     来源:安徽网     阅读: 次    字体:[] [] []

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活动,夯实基本公共卫生基础,为辖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关注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与领导下,寿春镇中心卫生院逐步扩大了面向老年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并通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为老年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全面化的健康管理方案。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同时也降低了社会医疗负担,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康的实现进程。

针对本次老年人健康体检及家庭医生履约服务项目,卫生院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体检小组,深入社区、村落进行现场体检和履约服务,确保每位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此次健康体检包括常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以及重点疾病筛查等多个环节。通过对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的检测评估,及时发现潜在的慢性病风险因素并予以干预;同时加强对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高发疾病的早期预警,提高治愈率和生存期。

为了保证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与时效性,高质量完成此次活动,卫生院在前期组织人员前往先进单位,学习如何加快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技术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基层医疗机构的问题,建立起一套严格的质控体系,提高服务的真实率、规范性、满意度,从源头上降低误诊漏诊情况的发生概率。

在健康体检的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并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寿春镇中心卫生院采取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拓宽传播渠道。还特邀上级医疗单位专家对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专业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够成为辖区居民值得信赖的健康守门人。(周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