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8 16:19    作者:周雪芹     来源:毛集实验区卫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

4月18日,区卫计局在科技楼广场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宣传主题,向广大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科普、传染病防治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爱国卫生、合理膳食、病媒防制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并免费为大家测量体重、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健康饮食和规范用药知识,详细解答大家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提醒大家平时生活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锻炼,不断涵养市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卫生健康习惯,稳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等服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