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培训再延伸 凝心聚力向前行

发布日期:2023-08-29 10:04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提升基层创卫工作水平,推进创卫工作走深走实,8月25日上午,根据市创卫办部署安排,市疾控中心组织3位市级创卫专家组专家,赴谢家集区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项培训。谢家集区爱卫会成员单位、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等7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3位市级专家分别围绕“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卫生服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和“病媒生物防制”三方面创卫重点内容和现场评价标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国家卫生城市含金量高、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是现阶段国家给予一个地方卫生状况的最高荣誉,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也是一个城市的无形资产和亮丽名片。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创卫工作重点内容和现场评价标准的理解,明确了工作短板和差距。下一步将按照省、市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部署安排和标准要求,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决心意志,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自觉增强“主人翁”意识,闻令而动、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本报通讯员 赵 娟 本报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