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收听观看全省爱国卫生运动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8 16:26     来源:市爱卫办     阅读: 次    字体:[] [] []

2023年9月15日上午,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爱卫会主任、副省长任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爱卫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主持会议并宣读2022年安徽省卫生县、卫生乡镇名单,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同柱通报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情况并作工作安排。马鞍山市、宣城市、合肥市、淮南市分别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交流发言,池州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六安二中分别就健康企业、健康学校作健康细胞建设工作交流发言。凤台县关店乡作为2022年安徽省卫生乡镇代表在省主会场参加授牌仪式。市爱卫会主任、副市长陆晞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卫健委和爱卫办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健康安徽建设的必然要求,必须切实增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优良传统,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一要聚焦聚力环境卫生短板,着力打造健康宜居的城乡环境。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为重要契机,助力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要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城市重点区域及重点场所的卫生整治力度;要强化病媒生物常态化防制措施落实,从源头上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降低传染病通过媒介生物的传播风险。二要聚焦聚力健康城镇建设,着力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积极主动推进健康村、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和健康乡镇、健康县区、健康城镇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健康、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健康影响评估制度。三要聚焦聚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着力提升爱国卫生工作整体水平。四要聚焦聚力生活方式转变,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群众动员优势,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工作。要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地各有关单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把爱国卫生运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重点抓,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高质量开展卫生城镇创建,为建设健康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