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ED投放到位!具体点位公布

发布日期:2023-10-12 08:50     来源:淮南发布     阅读: 次    字体:[] [] []
淮南市重点场所首批15个AED投放到位

图为安装在淮南市吾悦广场3号门服务台的AED设备

    为进一步加强急救知识普及,推广自救互救技能,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今年10月以来,市创卫办在全市15个学校、商场、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场所投放安装了AED。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AED急救地图”,即可第一时间查询到附近的AED位置。


                             

图为微信小程序“AED急救地图”显示页面

                              

图为安装在淮南迎宾馆大厅的AED设备

    为什么需要配备AED?简单来说,在心脏骤停黄金抢救时间4分钟内有它就可以救命!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非专业医护人员也可以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AED在自带的语音提示下操作相对简单,在遇到心脏骤停的患者时,一分钟内使用AED进行救治,患者的存活率能高达90%。

                              

图为安装在高铁南站2楼进站口的AED设备

   AED不仅是一个设备,更是一种象征。在全市公共场所普及“救命神器”AED,不仅是救急所需,也是构建我市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更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

                              

图为安装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二楼大厅的AED设备

    下一步,市创卫办将进一步加大全市AED配置与使用培训,提升社会急救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推动普通大众学习急救知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安装点位:

1、淮南南站

2、淮南火车站

3、淮南客运总站

4、人民公园

5、1952街区

6、民生大厦

7、市图书馆

8、民生体育馆

9、奥体中心

10、淮南一中

11、淮南二中

12、淮南联合大学

13、吾悦广场

14、迎宾馆

15、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