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爱卫办开展应急救护暨 AED 实操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3 09:30     来源:新闻综合频率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自救与互救意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10月12日上午,我市开展了应急救护暨 AED 实操培训,田家庵区、高新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和全市首批 AED 安装点位具体操作人员等参加培训。在实操培训中,讲师通过模拟救护过程,进行讲解指导。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应急急救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将学以致用,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 AED 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在心脏骤停黄金抢救时间4分钟内有 AED 就可以救命。市创卫办已在全市15个学校、商场、交通枢纽等人群密集场所投放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 AED )。下一步,市爱卫办将加大全市AED配置与使用培训,提升社会急救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心源性猝死抢救成功率,推动普通大众学习急救知识,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新闻综合频率记者:王传功、通讯员:刘方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