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无烟医院 为健康护航

发布日期:2024-01-17 16:46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次    字体:[] [] []

“同志,‘这里是无烟医院’,请不要吸烟……”1月16日,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卫生间处,一名患者家属正准备将烟点上,马上被禁烟劝导员看到后制止。

据介绍,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入实施关于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控烟戒烟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无烟医院建设成绩斐然。

自2016年建设无烟医院以来,该医院通过门户官网、每月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控烟环保袋、进社区宣讲等20余种宣传形式,组织戒烟专家多次深入周边社区,宣传控烟知识。截至2023年底,医院共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电视、电子屏宣传次数共计5.2万余次;微信推送2400余次,医务人员培训达4000余人次。另外,医院利用孕妇学校进行线上、线下控烟知识宣传,受益人群达4.2万余人次,有力地推动无烟环境的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

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门口、院内建筑物入口、厕所走廊等处,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均看到了张贴有“禁止吸烟”的标识。据介绍,按照无烟卫生机构标准,该医院室内全面禁烟,所有场所无烟头。各区域、各科室控烟督导员、禁烟劝导员,在院内随时巡视巡查,发现吸烟者及时劝阻。另外,还定期对医院内超市、小卖部巡查巡视,签订不销售烟草协议,确保院内无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行为,为患者及医务人员保证无烟清新的环境。 本报讯(记者 李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