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拜年 健康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27 16:16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金龙迎新春,健康过大年。春节期间,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2024年谢家集区全民大拜年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市民们用热热闹闹的健身活动拜大年、送祝福。

太极八段锦、秧歌交相辉映,年味十足。日前,记者在谢家集区立春健身公园走访时看到,公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项目纷纷展演。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参与表演的市民们热情十足,健身操、广场舞等健身表演轮番上演。最具有特色亮点的要数西部体育运动中心二楼篮球馆开展的国家传统运动项目中国式摔跤友谊赛,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盛宴,全民健身大拜年成为龙年春节一道耀眼的风景。

“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全民健身已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谢家集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自2月2日以来,谢家集区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该区各地各部门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全面健身大拜年活动,以健身运动的方式欢庆新春,推动文艺、体育相融合,讲述新时代全民健身好故事。

“明天球场见,不见不散。”2024年的春节,约球成为年轻人的重要社交方式之一,一群青年人相约在球场等运动场所,既锻炼了身体,同时又打开了新时代交友方式。记者在新中社区的户外篮球场看到,许多年轻人正在这里打球,“假期没事来打打篮球,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减轻学习压力,非常开心。”初三学生王晓伟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很好,每天他都会约上两三个同学到篮球场打篮球。

在春节假期喜庆祥和的氛围里,体育已成为广大市民丰富假期文化生活的新选择、新载体。在“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的当下,“健身过假期”成为新风尚、新民俗。

据了解,为了让体育爱好者更好地享受运动时光,谢家集区对于室内运动馆、篮球馆和室外羽毛球馆、乒乓球等场所进行了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对场馆开展安全自查,确保室内外场馆春节假日期间运营安全,保障群众的健身安全,受到了很多市民的青睐。

在公园、广场、体育场等地,随处可见人们享受健身运动快乐的身影。采访中,年近七旬的张大爷和记者唠起家常,他经常在公园锻炼身体,健身真的会上瘾,越练越出汗,越出汗越舒服,身上也不疼也不痒了。记者在该区的多家公园看到,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在暖阳里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人人脸上容光焕发,精神饱满,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在谢家集区唐山镇居民活动室里,全民健身大拜年暨2024迎新春文体娱乐活动正在举行,最热闹的就属拔河比赛,村民们分成两组,大家使出浑身解数,你退我进、你进我退,凝“绳”聚力。

“我还参加了趣味投壶活动,拿了个二等奖呢。”村民陈守信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获奖奖品。据该镇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唐山镇每年都会举办迎新春运动会,主要有拔河、跑步等,今年还增加了一些具有中国传统的民间娱乐活动,让大伙以运动方式喜迎新春。

在谢家集区教体局大院,社会体育指导员邢正旗为20余名健身爱好者进行武术培训,老师教得细致,学员学得认真,大家收获满满。72岁的刘兰阿姨告诉记者说,很荣幸在过年期间学习健身,通过这次培训找到了科学健身和正确的练习方法,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在望峰岗镇文体活动站里,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群众带来了瑜伽训练课;在谢家集街道,社会体育辅导员在社区活动室向小区业主宣传安全出行、健康运动注意事项;在李郢孜镇新工社区足球场,社会指导员为社区孩子们带来足球专业体育运动技能专业培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谢家集区设计组织了很多创意十足、彰显节庆火热氛围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乡镇篮球赛、乡村新春趣味运动会、各社区团体协会新春嘉年华等接地气、有温度的活动精彩进行,直接参与人数超过上万人。各乡镇街道还结合当地风土人情、文化特色和体育传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全面健身大拜年活动;同时,该区以“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推广全民健身文化”为主题,根据不同人群、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特点和需要,开展了科学健身指导,带动群众过了一个健康年、幸福年、快乐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