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管身边事 “食安卫士”让人很安心

发布日期:2024-03-11 15:27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次    字体:[] [] []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食品监管重点领域,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校园食品安全,加强社会共治,探索推行高校食品安全协同共治体系,建立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助力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水平提升。

市食安办出台《淮南市校园监督员管理办法》,印发《淮南市关于建立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的通知》。市市场监管局与高校签订协同共建协议,打造“学校—学院—专业—年级”四级食安监督员队伍,“身边的人”管“身边的事”,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实时预警,响应迅速。截至目前,全市共聘任校园食安监督员460人,收集校园风险信息29个,现场处置食品安全问题9个。

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专家讲座等形式,对高校食安监督员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重点训练监督员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现、信息收集和应急处理等能力,并明晰“四级”食安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食安监督员培训班3期,培训食安监督员400余人。

我市定期组织高校食安监督员参与校内查食堂、校外查“网红”餐厅及食品安全快检等活动,提升高校食安监督员食品安全信息收集、协助检查和问题处置能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共治水平。截至目前,全市食安监督员共参与校内餐饮单位检查7次、校外“网红”餐厅检查3次、监督检查“回头看”活动5次,协助检查餐饮单位24家、督促整改15家次。 本报讯(记者 付莉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