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6:50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解决物业服务领域突出矛盾问题,将物业领域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我市决定从3月2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

根据要求,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街道(乡镇)社区、消防、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开展“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攻坚”行动、物业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违规搭建、电梯安全等内容进行宣传,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实现“问题收集—未诉先办—跟踪解决”闭环运转,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物业服务企业收集服务辖区内业主的投诉与建议,对业主反馈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能现场解决的,现场予以答复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做好登记并答复解决时限。对于不属于物业责任的问题,如保修期房屋质量、价格管理、改变规划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噪音污染扰民,供水、供电、供气等,向业主阐明责任,积极协助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或提供反映渠道。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市住建部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将“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实现全覆盖,对业主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找准原因、协调沟通,并做好具体解决方案予以落实;各县区住建局会同街道(乡镇)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畅通小区业主反映诉求渠道,变“被动”应诉为“主动”服务,有效解决业主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本报记者 张 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