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通万人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20:44    作者:机关党委 李敬卫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配合近期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激发党员责任担当,增强党性意识,2023年5月6日,淮南市卫健委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参观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罪证遗址,开展主题党员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万人坑遗址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步入教育馆,日军侵占淮南煤矿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100多块图板、100余件实物展品呈现在眼前,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国力羸弱、任人欺凌的往昔。

 

    随着引导员的真情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淮南煤矿发展历程及抗日战争时期,被日寇侵占的淮南市大通煤矿的矿工为反抗日本侵略者做成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参观学习万人坑教育馆后,不堪的历史画面历历在目。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守住党员初心,尽心履职尽责。

当日下午,市卫健委所属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