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 倾听党员护士的初心

发布日期:2023-05-12 11:4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编者按: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理事会宣布:2023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为“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

在今年的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市卫健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全系统医护人员,向默默坚守在医护岗位的谈思燕、陈娜娜、徐玲燕等先进典型们学习,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示人生价值。

 

 

                                   谈思燕,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五病区主管护师

特殊的事业需要特殊的精神。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13年来,恪尽职守,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无论在照顾精神障碍患者的第一线,还是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真正做到了群众有所呼,党员有所应。“要为黑暗里的患者带来希望的曙光,让抛锚的船再度启航。”幸福别人,温暖自己,我会怀揣着一个天使般的梦想,用真心来诠释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

曾获得荣誉:2012年淮南市护理技术操作大比武活动“淮南市护理技术能手”;2015年淮南市残联、市文明办、团市委“残健携手 共奔小康”演讲比赛“优秀奖”;2017年安徽省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比赛荣获鼓励奖;2019年淮南市卫健委和淮南市总工会“三基三严”护理知识竞赛三等奖;2019年淮南市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朗诵比赛”二等奖。

 

 

 

                                          陈娜娜,淮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护士长

初心不改、使命如磐,作为党员护士,工作十一年,我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热心服务好每一名病患,无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是抢救病患最前沿,我都义无反顾的冲在前,是责任、是义务、更是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勇于拼搏,开拓创新”是我的座右铭,一场场的业务比赛让我锤炼技能,一次次的救死扶伤让我收获感动,看着一个个小生命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转危为安,健康成长,我既欣慰更自豪!

 

曾获得荣誉:2017年淮南市“巾帼杯”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并、获市级“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淮南市院前急救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获“急救护理状元”称号;2021年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2年安徽省第五届小儿留置针静脉输液技术操作比赛获得二等奖。

 

 

 

                                          徐玲燕,市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主管护师

有一种坚守,是在护理一线上的专业与耐心;有一种坚守,是在抗疫战线上的巾帼不让须眉;有一种坚守,是志愿付出而不求回报。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参加护理工作8年,我始终坚信并用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护理工作平凡却不平庸,护理工作既平凡又伟大,护理工作,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护理技术,还要有对患者的爱心,耐心,细心,同理心。"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是南丁格尔说过的一句话,我牢记在心,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希望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换来患者真心的微笑。面对未来的挑战与困难,我将继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党员初心、践行护理使命!

曾获得荣誉:2019年1212月淮南市“三基三严”护理知识竞赛二等奖;2020年度淮南市最美抗疫人;2020年淮南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淮南市五一巾帼标兵;2021淮南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