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督查 保校园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23-09-11 10:58    作者:法规监督科 赵允龙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卫生与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及教育教学秩序稳定,9月5日至6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区学校卫生健康与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对24余家大中小学、幼儿园和部分校外集中供餐单位及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各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近视防控和常见病管理、饮用水卫生及教学生活环境等进行督查检查,并对检查的各单位进行了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县区主管部门定期组织“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此次督查检查工作有效提升了我市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预防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下一步,各主管部门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不断落实学校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的各项举措,指导学校完善相关工作并培养良好习惯,切实兜牢学校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