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安全屏障 度平安“双节”--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圆满完成“双节”期间院前急救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10-09 09:10    作者:医政医管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的院前急救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前准备、周密部署、总值班及调度人员24小时在岗,积极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重大事故报告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120”生命线畅通,保证全市急救工作及时、高效地开展。

据统计,9月29日至10月7日,市120指挥调度台共接听电话3501次,急救派车802次,日均急救出车100次,最高达124次,救治患者729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每天出车次数和救治人数均有所下降。院前急救病种分布前四位的分别是创伤246例,占比30%,心脑血管疾病82例,占比10.2%,酒精中毒77例,占比9.6%,呼吸系统疾病56例,占比7%,所有呼救均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圆满完成中秋国庆期间的院前急救医疗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