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圆满完成2023淮南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10-25 08:46    作者:体制改革科 徐艳梅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10月22日,2023淮南马拉松在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余名跑友参加了比赛。

为确保本次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市卫健委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急救转运流程及多项应急预案,抽调全市14家急救网络医院医护人员345名组成专业医疗队,出动救护车15辆,组建骑行队30支,在比赛沿线分设的20个医疗急救点和1个按摩拉伸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通过固定点位和流动保障相结合的方式,为马拉松跑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实施救护过程中,市卫健委医疗保障队反应迅速、配合密切,现场处置各类急性运动性损伤及急症共计756人次,转送后方医院进一步观察处置3人。全赛程医疗急救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快捷、高效,市卫健委满完成了本届淮南马拉松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