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促进培训 共创美好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3-12-13 15:07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医院与戒烟门诊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全市健康促进医院建设与戒烟门诊技术培训班。

据介绍,健康促进医院与戒烟门诊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不仅体现在提供全面、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上,更体现在促进社会健康发展、降低医疗负担、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等方面。目前,我市寿县、潘集区和大通区已经建成省级健康县区,田家庵区正在创建省级健康区,凤台县、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已申报创建省级健康县区。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戒烟门诊是全市唯一一家规范化戒烟门诊。

培训课上,省疾控中心、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专家分别围绕“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要求与评价”“戒烟门诊建设”“简短戒烟干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医疗机构相关评价内容”等培训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