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健系统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8 10:43    作者:办公室 施雅雯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1月5日上午,全市卫健系统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政府D座1楼1号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汪世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主任李萍主持会议。市卫健委领导邸允辉、尹廷伟、常伟东、陶福雷、杨宜群、范冬青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宣读了《市卫健委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文件,解读了《市卫健委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通报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汪世福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淮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来抓。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切实抓紧抓好,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作为取得新成就、以新发展展示新风貌。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切实抓紧抓好,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狠抓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汪世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密有序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周密计划安排,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建立健全整改组织,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要细化整改措施,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和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意见,坚决进行整改,尽快实现突破,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要严密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同向发力、合力整改,摸索新经验,提高整改效率。

汪世福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夯实信仰根基,不断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要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严以用权,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廉洁用权。

汪世福要求,要坚守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管党治党摆在主责主业的位置来抓。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用纪律管住绝大多数。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制度机制。

委机关各科室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直属单位及市属公立医院班子成员、纪检书记(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区纪委派驻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组长。全市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负责纪检工作的纪检书记或分管院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