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卫监在行动

开展餐饮具专项检查 守护您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4-02-02 09:35     来源: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     阅读: 次    字体:[] [] []

欢度新春佳节,离不开舌尖上的美味佳肴。今年春节消费市场非常活跃,尤其是餐饮服务行业。从旅游景区到商业综合体,从各大连锁饭店、酒店到网红餐厅,几乎家家爆满,拉动了餐饮行业的快速复苏。消毒餐饮具作为餐饮消费的重要环节,其流通量也随之进入高峰。老百姓外出就餐的热情如此高涨,做好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就更加不能松懈。为此,淮南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安排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从即日起开展春节期间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餐具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生产场所的卫生状况(环境布局、设施设备),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索证索票);生产过程记录、工艺流程、仓储运输、人员卫生、出入库管理是否符合卫生规定;出厂的餐具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并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是否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单位名称、生产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使用期限等相关内容,是否建立和遵守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等。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员现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制作相关卫生行政执法文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将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大大提升了我市餐具饮具消毒卫生质量,切实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卫生安全保障。

下一步,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做好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卫生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保证消毒餐饮具卫生质量,让广大消费者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消毒餐饮具,以确保广大市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