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健委多形式开展2023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17:23    作者:王娇     来源:寿县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2023年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9月20日,寿县卫健委结合“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组织县直有关卫生健康单位和新城口腔门诊部在春申广场、西湖社区和新城社区(卫健委结对共建社区帮扶小区寿滨小区二期)同步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和“关爱老年健康 乐享健康生活”为副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春申广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口腔疾病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和新城口腔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们,热情的向大家讲解了口腔保健的基本知识,如何正确刷牙,发放了口腔健康知识和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种健康咨询,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口腔检查。

讲座现场,邀请了市级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吴冬梅为西湖社区和新城社区的居民献上了一场生动的健康口腔知识“大餐”。吴冬梅院长通过播放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牙齿的构造、常见的牙齿疾病、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三大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牙齿模型示范了正确的刷牙的方法,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口腔保健常识,现场热闹非凡,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5条,设置咨询台5处,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4类8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效宣传普及了口腔保健的意义以及保护牙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对健康口腔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