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1-06 09:09    作者:孙明     来源:安理大一附院     阅读: 次    字体:[] [] []

11月1日上午,应安徽省口腔质控中心要求,由淮南市卫生健康委、淮南市口腔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主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具体承办的第一届口腔内科技能大赛,在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口腔内科学诊疗技能水平,选拔优秀人才,推动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应海,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周淑萍,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宋慧、淮南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朱莹以及一众我市各医院口腔科专家们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

    按照文件要求,本次大赛设置了口腔内科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项考试,按4:6的比例计算总分。来自安理大一附院、淮南市妇幼保健院、淮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凤台县人民医院、寿县人民医院、寿县中医院等医院的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紧张竞赛中。

        

    本次临床技能项目包括龈上刮治术、‖类洞制备术和铸造金属全冠牙体预备等三项。本次大赛依据口腔内科场景,提高了人体头模供参赛选手们进行切实模拟操作。同时大赛的评委恪守“严肃公正、严谨专业、严格保密”的原则,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技能考核与临床诊疗思维机和人文关怀专业素养等多方面的综合评价,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大赛既定赛程和各项工作。

    

图为技能操作监考

    选手们一番激烈地角逐,为当日大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口腔医学技能操作盛宴。

    此次竞赛的圆满完成展示了淮南市口腔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服务水平、精神风貌和工匠精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形成正确的口腔健康行为,提高口腔健康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