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人有情
---潘集区卫健委、计生协走访慰问特殊家庭

发布日期:2023-01-11 15:54    作者:王宏     来源:潘集区计生协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皖计生协“关于开展春节‘特殊’家庭关怀关爱活动的通知”,保障特殊家庭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特殊家庭平安祥和过节,2023年1月10日潘集区卫健委、计生协联合乡镇(街道)计生协开展了“特殊”家庭“三送”走访慰问活动。

一、送亲情。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下。乡镇计生协人员、志愿者以人为本,用亲情化服务,用心关注独生子女失独伤残家庭的生活福祉,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并利用手机和微信视频等于特殊家庭人联系,传递暖暖的亲情。

二、送关爱。区卫健委副主任张美林和计生协工作人员,在春节来临之际,深入到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之中,上门入户,带着深情、带着祝福、带着米、油、奶粉、保暖内衣、春联等健康爱心礼包到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中去,慰问计生特殊家庭6户,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三、送温暖。针对不能够自理的计生特殊老人,乡镇计生协会还组织协会会员、志愿者开展“亲情牵手”结对帮扶活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旨在通过爱心温暖,弥补亲情缺乏、生活窘困而带来的感情、经济、生活上的不足,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生活质量,不仅体现了我区计生协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爱,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