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欢乐猜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10:00    作者:姚丽娟     来源: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计生协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2023年2月3日,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计生协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欢乐猜灯谜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

一个个红色的灯笼,一条条红色的谜面悬挂在社区活动室中,谜面、谜底的种类繁多,涵盖了字、成语等,更包含了关于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谜题,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还专门为猜中的居民准备了小礼品,到场居民兴趣十足、热情高涨,有的独自思考,有的互相讨论,大家踊跃参与,认真地思考,仔细地揣摩,整个活动现场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很快一条条谜语就被确认答案的居民取下,兑奖处排起了长队。

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元宵佳节”融入居民的生活中,让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传统习俗团圆热闹的氛围,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同创和谐,与民同乐”的欢乐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