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口健康基金会来潘开展人口健康宣教江淮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08:07     来源:潘集区计生协     阅读: 次    字体:[] [] []

4月25日下午,人口健康宣教江淮行活动走进潘集区高皇镇。省卫生援外办主任、省人口健康基金会理事长杜昌勇,市计生协秘书长闵娟,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吕锦芳,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美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丁丽,安徽省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骨科主任储诚煜,安徽省立医院消化内科医师苟雅雯3位不同医学领域的专家为50余名村民分别开展远离骨质疏松、结肠息肉防治、高血脂症防治等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村民普遍反映在家门口听到省城专家的健康讲座,机会很难得,收获满满。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德恕在村部广场开展眼科义诊活动,10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中,张医师为居民仔细地检查视力、查看白内障情况和眼底健康等,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眼部疾病相关问题,同时宣讲眼保健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高皇镇中心卫生院和博爱医院的医生、村家庭卫生健康指导员、卫健专干、村医参加活动,认真摩学习,与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人口健康宣教江淮行活动是由省人口健康基金会主办,省级有关医疗机构协办,潘集区计生协承办。通过宣传健康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新健康理念,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增强自我保健能力,提高家庭健康生活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