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计划生育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0:39     来源:谢家集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今年是计生协成立43周年,为了更好的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扩大协会知名度,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发挥计生协会作用,谢家集区卫健委、区计生协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以“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匀发展”为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送知识。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耐心解答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孕前优生、婚前检查、健康口腔、癌症防治等科学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并积极参与免费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营造了科学的优生优育新观念和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

 

 

    免费体检送关怀。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健康体检,体检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主要指标,体检项目有身高体重测量、体检发育评价、内外科体格检查、口腔检查、视力检查等。方便教师和家长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及时消除影响儿童发育的各种不利因素,有效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感恩母亲送鲜花。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计生协志愿者在这个幸福的节日里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鲜花和温馨的祝福,献上一份爱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亲切的询问老人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是否存在困难;帮助老人收拾床铺、打扫卫生,院内不时响起阵阵欢笑。

系列活动的开展,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推动了计生协会工作水平的提升,为促进谢家集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