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计生协举办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9 14:46    作者:王燕     来源:凤台县计生协     阅读: 次    字体:[] [] []

11月28-29日,凤台县计生协举办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计生协秘书长徐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县计生协副秘书长胡永主持。

徐斌指出,家庭健康促进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时期计生协的“六项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加快计生协改革转型、服务人口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新期待的迫切需要。县计生协通过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打造一支群众身边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家庭健康指导员是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深入城乡普及健康知识技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力量,是推动建立政府主导、协会引导、共建共享的群众健康治理新模式的基本保障。

培训内容包括健康中国政策解读、婴幼儿养护指导、生殖健康、常见传染病防控、老年人保健、家庭急救技能及安全防护指导等,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各村共280名学员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