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计生协举办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29 09:44    作者:吴丹     来源:田家庵区计生协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建立健全家庭健康服务体系,打造一支活跃在群众身边、具备健康科普能力和专业水平的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12月26日下午,田家庵区计生协举办了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各乡镇(街道)计生协秘书长,村(社区)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淮南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专家李蔚,及两名省级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区疾控中心张芳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石松月为学员授课。以《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教材》为主要内容,围绕家庭常见意外伤害急救相关知识和技能、慢性病防治、心理健康和生殖健康指导等课程,通过假人模型、AED模拟机等培训器材,实操演示海姆立克等应急救护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区计生协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考核合格发放《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证书。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兼具专业性和科普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积极主动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开展健康服务,做好家庭健康的“守门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