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进乡村 妇幼项目惠民生

——寿县妇计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建+妇幼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09:45    作者:陶善标     来源:寿县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助推妇女健康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我县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率和早治率,筑牢妇女健康防线。4月2日上午,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医务工作者到大顺镇开展以“党建+妇幼健康”为主题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切实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健康幸福家庭建设保驾护航。

在筛查活动现场,党员医务工作者就“两癌”防治、妇女保健科普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诊疗,提出预防保健和治疗建议。指导参加检查的适龄妇女填写“两癌”检查项目登记表,并统一安排到医院检查,争取让每一位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享受到社会对妇女的关爱和保护。

“两癌”免费筛查是国家免费公共卫生项目,是寿县县委、县政府关爱女性健康的一项民生实事。县妇计中心党总支委员、“两癌”项目负责人张士菊表示:医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做好妇女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不断探索适合妇女健康与发展的服务模式,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为广大女性健康撑起“保护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