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筛查暖民心 铸造健康“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3-04-14 17:08    作者:毕家岗街道 董萌萌     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做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妇女“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毕家岗街道多措并举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街道及时召开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区妇联《关于做好2023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通知》,结合上一年度工作经验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社区高度重视,仔细摸排,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动员。街道组织各社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途径宣传“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在辖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利用电话联系或者入户上门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城镇低保适龄妇女进行宣传动员,呼吁符合条件的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

三是做好暖心服务。街道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积极与区妇联对接,分时段安排好参检人员,并安排专车接送,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等专人陪护,做好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她们提供帮助,确保筛查工作稳步实施。

截至目前,已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初筛工作任务。下一步,毕家岗街道将继续提供追踪随访服务,推进广大妇女群众生命健康得到充分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