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四举措”促“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28 16:46    作者:马玲     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自开展“托育服务”民生工程以来,县卫健委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提升我县托育服务能力,促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立足实际,鼓励参与。我县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利用公共服务设施、闲置场所等资源开办托育机构,鼓励以委托或购买服务方式办成普惠托育机构,鼓励民办幼儿园通过转型或利用闲置校舍开办托育机构。
  借力发挥,拓展渠道。依托公立医院建设普惠托育点;同时,积极对接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落实《凤台县托育服务设施建设方案》,在新建城区规划、土地出让新建居住(小)区时,按照每一千人口不少于10个托位的标准规划,建设托育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人性化办托,促进发展。我县支持园区基地、用人单位以单独或联合开办等方式,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丰富内涵,深入推进。各类托育机构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普惠托育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已登记备案托育机构共31家,建成总托位数1796个。其中2021至2023年度上级下达我县新增托位任务1766个,完成三年总目标任务的101.7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