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托育行业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10 08:16    作者: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 胡庆银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7日上午,淮南市托育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淮南市人民医院(西区)规培中心圆满召开,全市100余家托育服务机构会员单位,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计生协、市妇幼保健院、各县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和人口家庭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誉会长、会长、秘书长等组织领导机构。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马允辉宣读了成立托育行业协会批复文件,新当选的协会首任会长叶俊丰作了就职发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为淮南市托育行业协会授牌,并对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陶福雷强调,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托育服务工作,把“安心托幼”托育服务列为“十大暖民心”行动加以实施,相继出台了贯彻《实施方案》,有力推进了托育服务事业迅速发展并取得一定成效。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共建成托育机构 197 家,每千人托位数从2021年的0.67个提高到3.83个。全市共建成县级独立公办托育机构1家,公立医疗机构托育点4家,市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6个,群众托育服务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当前,托育行业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提质期,托育服务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行业协会的成立不仅标志我市托育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也是我市优化生育政策,着力推进托育服务产业向规范化、专业化、优质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陶福雷指出,成立后的协会,一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配合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托育行业的管理,努力把协会建成会员温馨的家园,在政府、机构、群众之间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加强行业管理和自律,维护好行业内部公平的竞争环境,及时成立党组织,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协会廉洁自律和托育行业意识形态管理和引导,树立起行业良好形象;三要做好全方位行业服务,牢固树立“协会是我家,工作靠大家”的意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掌握行业动态,探索托育行业发展方向,主动为托育机构提供服务,共同打造具有淮南特色的托育民生品牌,为促进我市生育政策有效落实,助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淮南市托育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并为大通区港深托育中心、谢家集区考拉宝宝托育中心、田家庵区育德托育中心、凤台麦迪森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徽金辰汐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毛集实验区加州阳光幼儿园等6家淮南市示范性托育机构进行了授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