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卫健委开展托育机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30 16:52    作者:张玮玮     来源:潘集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托幼机构的管理,全力保障3岁以下婴幼儿在托安全健康。8月28日。潘集区卫健委联合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妇计中心等部门对全区独立托育机构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排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针对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环境消毒、卫生保健、饮用水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隐患全面排查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梳理问题清单,现场对托育机构负责人作了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托育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要求托育机构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落实到位。

此次共检查5家独立托育机构,排查问题20余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的风险隐患,联合检查组责令托育机构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整改,督促落实,将托育机构安全管理渗透到日常监督中,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深化检查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