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托育机构负责人和育婴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1-08 17:02    作者:人口家庭科 朱继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强化托育服务人才支撑,1月6日,淮南市托育机构负责人和育婴员培训班分别在市妇幼保健院和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开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采取线上与线下相关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托育机构负责人线下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为二十四节气如何与托育完美结合、医育结合、婴幼儿早期护理、消防安全、托育园所运营管理等;育婴员线下培训为期4天,内容为法律法规政策、消防安全应急、托育急救知识、语言能力培养、托育一日工作安排、保育规范、卫生消毒、婴幼儿营养及配餐等。目前,线上培训同步进行中。

高素质托育服务人才队伍是保障和提升托育服务质量的关键要素。今年是我市实施托育服务人才能力提升计划的第二年,去年全市共培训270人,其中243人取得了初级或中级育婴员证书,全市托育服务从业人员持证率和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今年共计培训384人,其中托育机构负责人183人,育婴员201人。托育服务人才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进一步补强了我市托育服务人才短板,为我市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