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0 09:17    作者:办公室 程肖丁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9日上午,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妇幼保健院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中医药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卫生健康工作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卫生健康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驻委纪检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杨宜群作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作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并讲话。

杨宜群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客观看待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

汪世福指出,2022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健系统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强化医疗资源储备,做好重点人群保护,实现了疫情平稳有序转段。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卫生健康工作机遇最大、挑战也最大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改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健康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健康淮南建设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中医药传承发展力度有效加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纵深推进。

汪世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醒认识到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存在的差距,深刻认识把握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市、县、乡卫生健康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筑牢卫生健康之基。

汪世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卫生健康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要履职担当,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完善,深入推动健康淮南建设;医防融合,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谋划实施,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制度创新,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服务,统筹抓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上下联动,着力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兼容并蓄,有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特色发展;规范管理,持续加强行业治理能力建设;强化保障,加快推动卫健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成效,开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

汪世福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行业不正之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7家单位作工作交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直属单位及市属公立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园区)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