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20参加县公安交管大队开展交通事故救助及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10:2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120医疗急救与110快速处警的联动优势,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11月17日下午,县120应邀参加县公安交管大队开展交通事故救助及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演练现场分两场,第一场为交通事故救援,通过模拟在县楚都大道与瓦埠路交叉南侧公路上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报警求助后,县公安指挥中心与县急救中心立即启动“110”、“120”联动机制。我部门由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祝卫中统一指挥调度,按照急救原则立即派出离事发现场距离最近的县人民医院急救班组,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第二场为道路疫情防控工作演练,近日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交警和医务人员本是不同职业,但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却同属为使命担当的重要队友。现场模拟为某道路卡点处,交警部门例行对一辆小型汽车驾驶员防控检查,发现其行程码、安康码以及体温等有异常,立即请求120急救指挥中心增援。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派出急救班组及负压救护车到达,急救人员做好严密防护措施,紧急对高危人员核酸采样。在交警开道下,对该人员进行快速隔离转移,严格做好终末消杀。

此次活动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主办,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积极参与配合,活动旨在提升我县警医联动协作能力和医疗救援能力。演练充分检验到我中心与县公安交管大队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以及现场调度和处置能力,有效提升“警医联动”在“黄金救治时间”内的紧密配合,严守疫情工作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