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架起“生命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站正式启用运行

发布日期:2023-03-13 15:4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在县卫健委大力支持和县人民医院积极配合下,经过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与寿春镇中心卫生院精心筹备,老城区120急救站于2023年3月8日正式启用运行。启用当天,急救装备齐全的救护车和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在急救站点整装待发,县公安交管部门警医联动,在“三八妇女节”的节日喜庆中,共同为急救站进行揭牌启动。

院前急救是生命的第一保障,是急救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着病人的生死存亡。寿春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站目前已纳入县120急救援指挥中心网络系统,将由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指挥,寿春镇中心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共同承担城内辖区及周边的危急重症患者急救工作。

寿春镇中心卫生院120急救站的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效缩短城区内服务半径,减少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急救资源派到患者身边。同时,对提升我县辖区应急医疗救援能力、完善紧急医疗救护服务体系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我县急救医疗体系建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寿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赵静

分享到: